close

終於等到解憂雜貨店在台灣上映了!!

即使外面在下雨我也是立馬跑戲院見山ちゃん

雖然之前因為學校圖書館一直借不到小說而自己去買了日文文庫本

但我還沒看完就跑戲院了所以算是第一次看這個故事

 

說是觀後感不如說是對山ちゃん的發廚紀錄

圖片取自網路

2195027_2.jpg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穿越時空互通書信的故事

浪矢雜貨店(台譯)在1960年代除了販賣各種商品外,也幫人解決煩惱,

從考試考不好到人生規劃,只要寫信給浪矢雜貨店,老闆(西田敏行 飾)便給出回答

故事則是從雜貨店老闆去世,雜貨店變成空屋後的2012年開始

三個少年誤闖進雜貨店裡,而當天正好是老闆去世33週年

老闆在臨死前告訴自己的兒子,在他死後的第33年忌日,要將浪矢雜貨店重新營業一天

因為老闆想知道那些曾經來尋求解答的人們現在的生活及對他當時所給出的答案的想法

所以就在那一天,經由雜貨店鐵捲門的小窗口,兩個不同年代的世界連結在一起了。

 

 

其實裡面有好幾條故事線,最後會全部連結在一起。

雖然主演是山ちゃん,但我覺得裡面每個故事線的角色都是主角,他們各自抱有煩惱

並求助於浪矢雜貨店,最後究竟聽從建議或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他們也做了抉擇。

每個故事線都很感人,我真的是看到一半就淚流滿面了

 

最後讓我發一下廚:山ちゃん的側顏美得我要死掉惹(倒地

而且裡面有好多語氣都超可愛的謎之像小孩子XDDD

 

P.S.看到山ちゃん在電影裡跟小孩子互動時我只想說:你這個子控

arrow
arrow

    寒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